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 > 正文
  • 三下乡生环学院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7-17 11:07:11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生环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参与社会实践服务活动与乡村公共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走进乡土中国深处,把课堂学习和乡村实践紧密联系起来。2023年6月27日至7月6日,景德镇学院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艳阳花开,同心振乡”队伍前往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隆木乡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团队在隆木集市摆起免费化妆摊位,为村民提供免费化妆服务。在化妆的同时,队员们向女性普及女性健康知识,帮助她们了解女性护理及饮食、妇科病等相关内容。在乡村,许多妇女以家庭为中心,整天与柴米油盐为伴,操持家务,照顾老人与小孩,把家里打理得井井有条,但她们逐渐忘记了自己美丽的样子。

    为宣传当地特产,团队成员参观学习了雪片糕和天然豆制品豆腐管子的制作方法。通过调研,队员们了解到雪片糕是隆木一大特色产品,承载着古法制作工艺,制出的成品片片雪白,质地软糯香甜,犹如凝脂,深受市场喜爱。管子,是隆木民间传统美食,以味美、营养、无任何污染著称。比筷子略粗略长,晒干后色泽蛋黄,油光细嫩,可长时间保存。南康第一高峰白鹤岭,海拔1042米,一岭接一岭,一弯接一弯,斗折蛇行,驱车盘行如坐过山车,实为惊险。随着高度、角度,四季、晨昏的变换,山野呈现的绮丽风景也变幻莫测,目不暇接。

    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三下乡”团队来到隆木中心小学进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以及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同学们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萌发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的成长愿望。同学们听得仔细,学得认真,队员们也在此次活动中收获颇丰。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讲好党的故事,传播党的声音。随后,队员们还普及了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同学们积极互动,面对同学们的问题,队员们认真解答,此次活动同学们学习到了在校在家进行垃圾分类的有用知识,为环境保护贡献一份力量。

    此次“三下乡”活动作为重要育人载体,通过积极组织与宣传,努力覆盖到每一个同学。让更多学生在实践中锻炼,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奉献,在实践中出真知。“三下乡”团队成员们也感受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自身的实践水平,也增强了自身素养和社会责任感。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