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 > 正文
  • 信工学院实践服务队进江村乡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 发布时间:2023-07-07 00:09:58  作者:  来源:景院青年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  就“迈进数字化阅读,共享新时代画卷”和“播种三下乡,青年心系乡”主题于江村乡诰峰村进行走为深耕红色沃土,赓续红色基因,信工学院“追光者”实践服务队和“星火逐梦”实践服务队于7月1日至7月4日来到景德镇市浮梁县江村乡进行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

      7月1日,实践服务队的志愿者们走进江村乡诰峰村的田间地头,实践团还主动学习农耕技巧,了解农业知识,踊跃下田插秧。2日早晨,实践服务队整队出发,前往江式训革命烈士展陈馆。3日,实践服务队分访,调查当地村民对数字化阅读的了解情况和乡村改革发展变化。4日,实践服务队来到了江村乡严台村,观赏当地景致,追溯红色文化背景。两支队伍还在此分别就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开展“以学铸魂铭初心,担当使命铸辉煌”、“乡村振兴、科技兴农”座谈讨论,发表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回信内容的个人心得感悟,讨论关于科技兴农具体落实措施,感悟时代主旋律、讲述青春故事。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服务团队以“追寻红色足迹,探索科技赋能新乡村”为主线进行走访考察实践,品味江村故事。志愿者们不仅身体力行贡献青春力量,而且在走访座谈中积极表达青春态度。劳动中见真知,红色文化厚植爱国情怀。此次主动投身基层服务,令志愿者们领悟新时代青年的使命和责任,更加积极投入乡村建设中。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