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 > 正文
  • 提笔精彩,收笔饱满 | 景院学子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
  • 发布时间:2023-02-13 13:18:45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根据团中央关于《2023年寒假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通知要求,开展“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引导我校青年学子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切身感受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宏伟成就。

      各学院的学子们利用寒假时间,通过一些社区活动或参观红色革命基地等去切身感受党的领导下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取得宏伟成就,也得出了一些自身的感悟。参观中,一幅幅困苦矿工的雕塑、一组组战争伤亡的数据、一张张革命先烈的照片,带给她深深的震撼。历史不容忘却,正是工人的罢工运动点燃了中国革命的星星之火。正是工人们团结一心、敢于斗争,安源工会才能在“二七”惨案后的全国工人运动低潮期间“巍然独存”,在中国革命史、工运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极目安源山脉,回顾百年沧桑,仿佛依稀聆听到总平巷内传来工人们激情高涨的呐喊。硝烟散尽,精神永存,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安源精神”,在开启新的历史征程中更加显得弥足珍贵。作为新时期的大学生,我们应紧跟时代的步伐,顺应时代潮流,听取时代的召唤,加强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给祖国献礼!缅怀先烈,抚今思昔,为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事业,为了共产主义的崇高理想,追随先辈的脚步,从前辈的手中接过使命的接力棒,以先辈的事迹作为照亮人生之路的灯塔,把对祖国血浓于水、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情感贯穿于学业全过程、融汇在事业追求中,书写好属于我们自己的青春华章。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