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关于景德镇学院学生会年度述职报告、满意度调查结果的公示
  • 发布时间:2022-04-10 12:41:1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落实全国学联二十七大工作部署,根据江西省学生联合会章程,按照《江西省学生联合会第十次代表大会正式代表产生办法及名额分配方案和第十届委员会、主席团候选团体产生办法》的相关要求,现将2021年景德镇学院校学生会年度述职报告、满意度调查结果进行公示:

      一、年度述职报告

      景德镇学院学生会在校党委和省、市学联的正确领导下、在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行动指南,秉持“自强不息,泽土惠民”的校训精神,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工作宗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找准组织定位、明确组织职能、丰富组织工作、发挥组织优势,持续深化学生会改革,切实发挥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纽带作用。

      (一)强化思想引领,把握正取前进方向

      校学生会密切配合学校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覆盖广泛的组织优势,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贺信、回信精神。组织学生深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江西省“两会”精神。组织学生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抓住建党一百周年、五四运动102周年等的重大节日纪念日契机,持续组织并开展了红歌传唱接力、“青春心向党 奋斗新征程”歌咏大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升国旗仪式等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

      (二)深化服务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校学生会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结合实际情况,吸纳广大学生意见、建议,不断优化学生成长服务平台。抓服务载体,在组织内部设有权益维护中心和女生部,专门开展如失物招领、权益月等活动。校学生会持续开展“我为同学办件事”系列活动,先后开展了车站迎新志愿服务、女生活动月、运动会爱心服务站等志愿服务活动,携手昌华玉牙门诊进校义诊等活动。

      (三)创新活动开展,引领高品味校园文化风尚

      校学生会紧紧围绕学校“书香校园”、“活力校园”工作部署,在团委的悉心指导下,立足本校实际与特色,以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努力打造校园精品活动为目标,组织开展了校园辩论赛、“景青大讲堂”、迎新杯篮球赛、端午“美好接粽而至”、“云游”作品征集大赛、观影欢度国庆等一系列集思想性、学术性、实践性、创新性于一体的文化活动,助力打造精品校园文化,活跃校园文化氛围。学生会成员积极投身到江西省旅游发展大会、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等实践活动中,主动向社区报到。

      (四)勇于自我革新,营造组织风清气正氛围

      贯彻落实《景德镇学院学生会深化改革的实施意见》,完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保证学生会各项工作“行之有规,处之有矩”。坚持精简原则,实行主席团轮值制度,形成“主席团+工作部门”组织架构。稳妥有序做好部门重组、人员削减等工作,严把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准入门槛”,严把政治关、学业关、能力关、作风关、群众关,通过“比学赶帮”,切实提升工作骨干队伍的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团队建设活动,增进学生会成员之间的交流,增强凝聚力与归属感。真正做到了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想同学之所想,急同学之所急,解同学之所难,努力把学生会建设成同学们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自家人”组织。

      二、满意度调查结果

      为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和学生会工作人员作风建设,提升服务意识,景德镇学院学生会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对景德镇学院学生会2021年度履职情况开展满意度调查,综合满意度达96.50%,各项测评满意度调查结果百分比如下所示:

    满意度调查内容

    满意度百分(精确到小数点后两位)

    学生会聚焦主责主业、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同学的工作

    96.05%

    学生会在落实深化改革、坚持思想引领等方面的工作

    96.77%

    学生会组织同学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等多种活动,服务同学全面发展方面的工作

    95.39%

    学生会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的工作

    96.82%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服务意识和奉献精神方面的整体表现

    96.72%

    学生会工作人员在工作能力方面的整体表现

    96.50%

    学生会工作人员的综合素质

    96.18%

    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思想引领、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方面的整体表现

    97.11%

    学生会执行主席在思想引领、工作成效和工作作风方面的整体表现

    96.96%


           如对以上情况有异议,可以在4月17日前实名向校团委、校学生会反映。

      联系人:

      联系地址:大学生活动中心团委315办公室

      联系电话:0798-8252766


     共青团景德镇学院委员会

      2022年4月10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