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院团讯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景院团讯 > 正文
  • 景德镇学院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 发布时间:2021-12-24 09:29:3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12月20日,景德镇学院共青团第二次代表大会暨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多功能音乐厅隆重召开。校党委书记李良智,团景德镇市委书记徐新颖分别代表学校党委和团市委到会讲话,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雨前,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吴丁、郑富年、郑昕芾,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李新荣,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朱贺江,校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方文龙,景德镇陶瓷大学团委书记李明文出席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幕。


      景德镇学院各二级学院总支书记,153名正式团代表、121名正式学生代表参加大会。校团委负责人赵新主持大会。中国农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景德镇陶瓷大学、东华理工大学、江西科技师范大学、华东交通大学等30余所兄弟院校团委、学生会对大会的召开发来贺信、贺电。

    李良智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李良智代表学校党委讲话中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


      李良智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过去五年学校共青团和过去一年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李良智指出,近年来,校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在校党委、团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担当作为,在引领青年思想、繁荣校园文化等方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和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强调,伟大成就凝聚着青年的拼搏与奋斗,新时代呼唤着青年的担当与奉献。景院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念之基,以“披荆斩棘、砥砺奋进”的斗志迎接新挑战;要弘扬校训精神,厚植家国情怀,以“不负人民、不负时代”的担当书写新答卷;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以“分秒必争、久久为功”的勤勉创造新辉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团景德镇市委书记徐新颖到会祝贺并讲话

      团景德镇市委书记徐新颖到会祝贺并讲话

      徐新颖代表团市委、市学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指出,过去五年,景德镇学院团学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深化大学生思想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内涵建设,工作有突破、有创新、有亮点。她表示,景德镇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组织要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革新工作理念、创新方式方法,团结带领全校青年学生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建功立业;要强化政治意识,坚定理想信念,赓续党的精神血脉中展现政治担当;要全面深化改革,落实从严治团,谱写学校共青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强化服务意识,聚焦职能定位,助力学校青年学子成长成才。

    翁云晓(左上)、李明文(右上)致辞,赵新(左下)、肖至诚(右下)作报告

      翁云晓(左上)、李明文(右上)致辞,赵新(左下)、肖至诚(右下)作报告


      校工会女工委主任翁云晓代表学校工会致辞,李明文代表陶瓷大学团委致辞,赵新代表共青团景德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作《青春向党,铸魂育人,团结带领景院青年在新征程中担当作为》工作报告,肖至诚代表第二届学生委员会作《青春心向党,谱写新篇章,在服务景院学子成长成才中书写青春篇章》工作报告。

    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作闭幕讲话

      校党委副书记王丽心作闭幕讲话


      闭幕式上,王丽心指出,此次大会全面回顾了校共青团、学生会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和成长成才服务方面做出的新成绩、取得的新进展和积累的新经验,进一步明晰了学校未来共青团、学生会事业的发展方向和建设思路。他表示,广大团学干部要提高政治能力,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能力和本领;要践行初心使命,带领全校青年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和奉献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敢融入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在建设创新富裕美丽幸福和谐勤廉的江西和“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展现青春作为、贡献青春力量。

      会议期间,6个代表团在各学院会议室,深入学习李良智、徐新颖、李明文、王丽心的讲话精神,交流讨论《共青团景德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景德镇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草案)》。

    各分会场

      各分会场


      大会审议通过《共青团景德镇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关于景德镇学院第二届学生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宣读了《致全校青年学生的倡议书》,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景德镇学院第二届委员会委员,景德镇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委员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大会在激昂的《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中落幕。(景德镇学院:文/刘丽青徐瑞梅 图/校报记者团)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