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志愿服务 > 正文
  • 【学雷锋 志愿服务】春“锋”如你
  • 发布时间:2021-03-12 21:59:18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学雷锋 志愿服务】春“锋”如你

    ——寻找景院的“雷锋”志愿者

    ​​  (本网讯:张琳)2021年3月5日是全国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我校学子积极参与各项志愿者服务,用爱和行动诠释新时代雷锋精神。

    春节期间,经管学院20级娄文隆积极加入盘龙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进行志愿服务工作。他每天准时到社区报到,对居民进行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普及、人口普查及劳动力资源调查等工作。他每天对社区进出居民进行体温测量,对来往的车辆及人员进行排查登记。

    教育学院20级唐波始终牢记作为一名志愿服务者的初心,积极主动地参加社区公益组织开展的乡镇防疫宣传活动。他在做好自我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向过往市民宣传普及有关疫情防控的知识,指导老人孩子正确佩戴口罩。

      人文学院20级邓婕积极主动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认真在公告栏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告知书。她用实际行动为社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习雷锋,用奋斗奉献演绎青春色彩。

      教育学院20级徐米慧积极响应号召,学习雷锋精神,寒假期间在小区当一名志愿者,帮助居民做好疫情防护。学习雷锋同志助人为乐、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钉子精神,积极为社会献出爱心,为这个春天更添一丝暖意。

      人文学院20级刘玲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她受到雷锋精神的影响,积极参与县里的疫情联防联控志愿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在服务期间,她的主要工作是做好县外人员的摸排,跟踪重点人群,登记小区外来人员等。雷锋同志以“为人民服务”为追求与目标,她也在平凡的坚守中实现了自己人生的不凡价值。

      体育学院20级吴孟达积极投入到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认真为村民出入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在抗“疫”中奉献了自我,传播了雷锋精神。

      马克思主义学院20级袁甲卓积极参加汽车站志愿服务,守护归途的平安。他还参加了“拾途”志愿服务,在广场捡垃圾,为维护市容市貌贡献一份绵薄之力。他生动演绎了雷锋精神,把自己的爱传递给身边的人,传递给社会。

      景院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弘扬、践行雷锋精神。雷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要主动投身到志愿服务工作中,要做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的传承者。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