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 发布时间:2020-03-10 17:38:1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共同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疫情当前,无数爱国青年选择“逆行”武汉,他们火速驰援,一往无前。战“疫”当下,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应当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用实际行动致敬最美逆行者。

    为引导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 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于39日14:30至16:00线上共同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此次思政大课结合当前广泛开展的线上教学方式,以“抗疫事迹”为主题,以“同备一堂课”“共听一堂课”为主要形式,充分利用在线网络教学平台的优势,强调了战“疫”彰显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战“疫”中体现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让同学们接受了来自疫情当中最真、最美的思想洗礼。同学们也深有感触,原来“逆行者”的故事就是最生动的思政课。

    当日,马院学子们在老师的组织下在家认真观看课堂直播,并在各班班长组织下进行了线上讨论。同学们更是在观看完课程直播后,内心激荡起一股浓浓的爱国情,有感而发,写下了内心最真实深切的感受。

    面对此次疫情,我们需要正确判断形势,辩证看待问题。多难兴邦,每逢磨难当头,总能激发中华民族伟大的爱国情怀和无穷的斗争精神。首先我们需认识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动员能力、组织能力和整合能力,中国具有集中统一领导制度的优势,具有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势。同时,我们要学会与自然建立和谐共生的关系,尊重自然,摒弃竭泽而渔,杀鸡取卵的方式,要提倡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最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可能一帆风顺 ,我们要总结历史经验,作为青少年的我们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将理想信念付诸实践。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