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基层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活力基层 > 正文
  • 教育学院抗疫青春诵读作品②|我把故事交给你,编织成美丽的结局
  • 发布时间:2020-03-06 14:23:48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教院抗疫青春诵读作品②|我把故事交给你,编织成美丽的结局

    2020年初,全国多地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教院师生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响应“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的指示,加强防控疫情的部署,上下一心,传递正能量,共同抗“疫”。

    没有硝烟的战场,白衣如战袍,件件见仁心,一线忙碌的身影在眼前忽隐忽现,教院师生牵挂的心从未放下。今天,小编将与你一同分享青春诵——“为疫诉心声”优秀投稿作品。由17学前教育一班的张成同学和19音乐学的张钰馨、董浩和王甜同学分别为我们朗诵《盼你早日平安归来》、《致白衣天使》,向白衣天使致敬。


    《盼你早日平安归来》

    朗诵者:17学前教育1班张成
    汪孔周——一位妻子写给抗击疫情前线丈夫的信

    盼望你早日从前线平安归来这是我和孩子对你的殷殷期待面对来势汹猛的病毒魔鬼我多想让它从你面前迅速走开春节刚过,你主动请缨去武汉前线奉献自己的大爱我看在眼里我痛在心怀支持你是我唯一的选择,惦记你是我对你的疼爱我多想为你邮寄一束阳光让它为你驱散病区的阴霾我多想让你为病人抚平心中的伤痛把惊吓和恐慌抛向无边的大海亲爱的,看流星从眼前划过你不许悲哀亲爱的,你要处处小心尽量减少病毒对你的伤害为了患者,为了国家你要坚强下去,莫要徘徊我要永远和你站在一起让你的心情放松下来君乘船远程渡海我情系千里之外你归来的那一天,祖国大地一定艳阳高照,春暖花开


    感悟

    2020年春节,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乱了本该热闹、祥和、团圆的节日气氛。这是一场没有硝烟却又让人痛心的战争!在生与死的较量之中,国人之间是舍小我为大家的大爱精神和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民族精神。

    我对汪孔周先生写的这篇短诗深有感触:我们的祖国,有多少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迎难而上的“逆行者”啊!

    “我们之所以能看见,是因为有某些看不见的东西在照亮我们。”他们辞别了亲人,踏上了未知的旅途,义无反顾地站在抗击疫情最前线,让我们看到了战士的无畏、坚韧、奉献与坚守!

    他们用自己的生命,守护着大众的安危。而在他们背后的是家人的支持与担忧!时时刻刻都在与他们一同奋斗!情系千里之外!战士们!请你们一定要照顾好自己!待疫情得到控制,定是艳阳高照!春暖花开!致敬所有的逆行者!


    盼你早日平安归来盼到月亮悄悄地爬上树梢盼到黎明在天空放出一点光际盼你归来,我们怀着美好的愿景白衣天使你们尽管奋战在前吧我们永远和你们在一起,待你们归来我们等待着你们,一个又一个归人


    《致白衣天使》

    朗诵者:19音乐学 张钰馨 董浩 王甜 

    颜如雪

    当春天刚刚开始万物刚刚醒来当游子迈开归乡的脚步万家团圆的节日正将帷幕拉开当母亲盼着儿归备好了心情和最好的饭菜当妻子盼着久别的丈夫将离别的思念捧出心怀有谁会想到,这一切背后意外比明天已提前到来一场突来的疫情抢先占据了节日的舞台像一片厚厚的阴霾将众多喜悦的心情覆盖这注定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党中央吹响了集结号令冲在最前方的是白衣天使他们正以血肉之躯和死亡竞赛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是战场哪里有召唤哪里就是一片回应:我在,我来你们奔赴前线的样子真美!真帅你们奋战的样子,果敢!实在有谁会知道你们也是怕疼的男人,怕黑的女孩而此刻,你们将生死置之度外将人民的生命高高举起来你们像一场白雪将中华大地上存留的忧患掩埋又像是一堵摧不垮的盾墙阻挡着来自四面八方的病灾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你们的身影哪里有死亡你们就向哪里冲过来你们也是父母最担心的儿女也是儿女最牵挂的挚爱当国家危难,人民的生命受到威胁你们却毅然决然的选择站在前排大爱无疆,无疆的大爱来自白衣天使定会像一场洁白的春雪,还世界一场清白


    感悟

    冲在最前面的永远是医护人员,你永远不知道口罩后面藏着多少恐惧与疲惫,但是他们是救死扶伤的医生,为了对得起他们的称号,他们必须假装云淡风轻的冲在最前面。他们也是孩子的父母,是父母的孩子,让我们致敬白衣天使,愿他们凯旋而归!


    冬雪酿春意,日子总有盼头你们就像一场洁白的春雪最后还给世界一场清白把这个故事交给你们定会编织出一个美丽的结局一身白衣逆行保卫的天使期待你们带着灿烂的世界无恙归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