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风云人物|支佳滢:铿锵玫瑰,尽显芳华
  • 发布时间:2019-11-01 22:52:59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风云人物|支佳滢:铿锵玫瑰,尽显芳华

    我们在压力中成长

    我们在奋斗中成才

    我们年轻却毫不畏惧将来

    我们莽撞却从不拒绝成长

             人的一生,总会经历许多故事,面临无数关卡。也许是关乎学业与事业的平衡,又或者是涉及现实与梦想的取舍。你所坚持与恪守的,在现在与未来,究竟会给你带来什么呢?这一期风云人物的主人公支佳滢,也许会给我们带来不一样的答案。


             支佳滢,江西南昌人,16环境设计2班学习委员,第三届学生会副主席。


    发现美好,发现你。

    学习时的你最认真,工作时的你最细致。

    荣誉墙

    2017年6月1日获得三等奖学金;

    2017年5月4日被评为景德镇学院“优秀团员”;

    2016至2017上半年因工作表现优异被评为“优秀干事”;

    2017年12月20日被评为优秀青年志愿者;

    2017年6月26日景德镇市大学生禁毒艺术作品展中荣获优秀奖;

    2017年6月18日获青年之声“一学一做”知识竞赛二等奖;

    2017年12月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中荣获三等奖;

    2017年12月至2018年12月被聘担任艺术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一职;

    2018年1月4日在迎新晚会中做出突出贡献;

    2018年11月在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中获得优秀奖;

    ……

    未来可期,少年大有可为


    1

    志存高远

    夯实理想信念


             在学业上,她无疑是新时代大学生的优秀楷模。她勤奋学习,积极进取,注重创新,时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并且妥善处理好学习与工作之间的关系,提高自身素质。小小的身体里迸发出无穷的能量,拥有非凡的毅力和青春的活力!她曾于2017年5月完成景德镇学院第三届微型马拉松大赛,于2016年12月20日景德镇第二届“阳光晨跑”活动中,表现优异,荣获“先进个人”称号。一个人的优秀,并不是心血来潮便可以一蹴而就的,而是始于树立一个切实可行的目标,并不断为之付出努力。

    2

    脚踏实地

    牢记青年使命


             在别人眼里的她有着老师的赏识,可只有她自己知道,她想要什么。“我想要给自己一个能选择未来的权利”支佳滢说。为此,她不停的前进、不停的突破自己。在提高自身实力的同时,她还热心于公益实践。支佳滢于2017年被选为景德镇第⼆届瓷博会志愿者,组织学生会干事参加交通志愿者活动,并且在新生到来之际,和艺术学院的辅导员、教师、学生干部在雨中迎接新生,同年又在以学校为单位的“下乡义演”活动中组织艺术学院学生下乡为老人们送去温暖,奉献微薄的力量。公益践行中,不仅能看到她那无私奉献的精神,还能感受到她的满腔爱意。

    3

    厚积薄发

    绽放青春光彩


             在生活上她是⼀位吃苦耐劳,有上进心的优秀大学生,在工作上她也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从不追问自己得到了什么,只是坚持做好自己,‘收获大于付出,心态很重要“。这是支佳滢一直以来工作的信条。大学是一个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阶段,她认为趁年华正好,还有时间能静下心来多学一点知识,就该充分利用时间,砥砺前行,这样才能更优秀。


             看到这里,想必大家都了解了为何用“铿锵玫瑰”来形容这样⼀位优秀的女生。在希腊神话中,玫瑰是集爱与美于⼀身的,而支佳滢学姐身上的美是由内而外的,她的爱也同样在许多地方发光发热,“铿锵玫瑰”⼀词同时象征着新时代女大学生的蓬勃朝气!


    Q

    A

    小编

    学姐

    Q:很多人都说大学的考试只要重视考前冲刺就够了,平时兢兢业业的去上自习往往得到与付出不成正比,您觉得大学生是否有必要一直努力,认真的学习呢?

    A:人生中最重要的就是学习!大学是一个自由的舞台,但它的缺点就是太过自由,以至于很多人会在大学迷失自我,忘记来这里的初衷。所以没人逼着你学习,全靠自觉。学习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要学会自律。如果不自律,目标也好,努力也罢,一切都是空谈。或许开始时会很不适应,但一定要坚信,你有多自律,就有多成功。

    Q:学生干部工作比较多,学姐是如何在付出与收获之间找到支点的?

    A:收获大于付出,心态很重要。虽然收获不一定以理想的形式呈现,但付出是一定会有收获的。不要觉得自己多做了事就觉得吃亏了,吃亏是福呀!

    Q:学姐有没有对自己的大学生活感到迷茫过,对自己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有怎样的规划呢?

    A:如果要说我有怎样的规划,前面的都不做数了。从今年起,算是将整个大学学习的时间都用在了这里。早上没有专业课7点半起床去图书馆背单词,看书。下午上课,晚上又回到自习室学习。偶尔画会儿画缓解下疲劳。建立自己一个能够坚持平衡的系统,然后坚持下去。

    有时候会想,大一的时候如果就能这样努力的学习,是不是现在的自己就不一样了。其实只要你少一些追功求利,多一些不为什么的坚持。那么你的大学就不会只是一张白纸!

    Q:.那学姐有什么经验分享给学弟学妹们吗?

    A:多给自己的生活创造点乐趣,大学的学习其实是孤独的,学习方法虽因人而异,但若想变得更加优秀,关键还是要坚持,即要有无论做何事都要有坚持到底的恒心和毅力。遇到事情时不要总是说自己做不到,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潜力,付出是一定会有收获的,只不过是成果来的快与慢、多与少的问题罢了。要活的像个艺术!


    正值恣意青春

    怀揣未来希望

    以人为镜,可以明得失

    我们应以她为榜样

    向着光芒勇敢启航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