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风云人物 |刘青辉: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挑战
  • 发布时间:2019-11-01 22:38:00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风云人物 |刘青辉:在平淡的生活中寻找挑战

    刘青辉

    15级环设4班班长

    中共预备党员

    景德镇学院书法篆刻协会会长


            ​他和他自己:15年的那个夏天,拉着行李,背着书包,刘青辉一人从河南迈向景德镇,跨进了景德镇学院的大门。那时的心情是激动的,也是沉重的。激动,新环境新面貌,处处都是新鲜事,自然是一种激动地心情;沉重,思前想后觉得这个词不太合适,但是大学又像是一个社会,也由于各种意想不到的事都会发生,有时也会让人猝不及防,压迫感重重逼近。

             大一的刘青辉竞选了班长,是为了多锻炼下自己,多交些朋友,参加些自己感兴趣的社团。本着对书法的兴趣,就参加了书法协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大二的时候有幸担任社长一职。并通过不断的努力参加学校以及市里组织的各类活动,取得了不少好成绩。

        “景德镇学院书法篆刻协会会长”“市级“青春杯”书法比赛优秀奖”“瓷博会优秀志愿者”“艺术学院作品选留”、“三好学生、优秀班干、优秀团员以及普通话证、计算机证等各种奖项。”


            他和他的朋友:刘青辉学长认为在大学生活中认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是正确的事了,处在一个相当复杂的环境中,人的适应力难免会受到影响,处在什么样的环境中,你就会走什么样的路。“自制”用在大学最合适不过了。


             他的成长故事:回忆在经历学校组织磨炼时的他是迷茫的,好在有张亚娟老师细心的指导与分析,指引他走向正确的道路。他想是该锻炼自己能力的时候了,毕竟出了社会单靠一方面是不能够立足的。便在17年的9月他选择去了杨斌老师公司将自己的专业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去,杨老师对其照顾有加,在专业知识上给予了他很多帮助。景德镇的夏季是多雨的,他和好朋友三个人骑一辆车,不管刮风下雨,他总是第一个到,最后一个走,因为他知道想要提高自己,努力是必不可少的。随后做起了自己的工作室,由最初的三人团队,到现在近十人左右,这一个历程是辛酸的,也是值得感到荣耀的,毕竟经历了才懂得成长。在做人生选择的时候总会感到迷茫,也总是在那时候,张老师都会找他谈谈心,老师就像是大海中的明灯,为他人生选择解开了太多困惑。


             有些话我想听你说

    Q: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你有没有遇到什么比较大的困难,面对这些困难你是怎么思考最后并且解决他的?

    A:人生总是充满选择,每一次选择也会觉得不一样的人生方向。学业考研、专业技能提升、苦力创业,这些是我,我想每个人会必经思考的问题,我也曾想过逃避,可是你要明白逃避并没有用,下面的路还是一样要走。前期我是选择了后者-苦力创业,那时我是真正明白了就是生活压得你闯不过来气,你还要一直往前走,后来创业以失败而告终,资金、经历都遭受危机,通过与朋友的谈心,父母的劝导,重新规划自己的人生。内心依然决然走自己喜欢的路。冷静分析你遇到的困难自己有没有办法解决,孰轻孰重,即使解决它是一件很头痛的事,但是解决了才是你人生阅历、才是成长的一大跨度。

    Q:你平时面对一些困难和事情对待他们的一些想法和思考的角度是怎么样的?

    A:冷静,一定要冷静!因为现在已经过了遇事就冲动的年纪,你要时刻提醒你是一个成年人,冲动时做的决定是最不理智的决定

    Q:有什么话想对后面的学弟学妹说?

    A:

    1、你要学会微笑,微笑是一种思维,至少那时候的你不是一种冲动的状态。

    2、多与人去沟通,现在的社会单靠专业也很走,需要有一项技能强项,并且能说会道,那样你才会走的更远。

    3、冷静,是处理事情的最好办法之一。

    4、不要太屈服于家人给的压力,人生路,家人只是辅助让你走的更远,最后的选择还是自己来定,还是要你来走。

    5、时刻牢记不忘初心,努力奋斗。

    人生总是充满机遇

    重要的是看你能否把握机遇,

    勇于挑战想自己,

    做最想做的事情。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