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信工青年||黄绍凡:铁血军人,铸就辉煌
  • 发布时间:2019-11-01 20:06:03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信工青年||黄绍凡:铁血军人,铸就辉煌

    放下钢枪,他依然是人民的守护者

    离开军营,他依然坚定着不变的信念

    脱下军装,他依然奋进在时代的潮头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军人身上有着

    铁一般的信念

    铁一般的纪律

    他,就是我们本期的主角--“退伍军人”黄绍凡


    “今天又是充满希望的一天

    我将实现我的理想和梦想!”

    --黄绍凡


    个人介绍


    黄绍凡,曾服役于75210部队,2016年入伍2018年退伍。他来自18计应班,2018—2019学年在景德镇学院担任学团办主任助理、校卫队队长、军训教导大队班长、班级组织委员等职务,现担任军训教导大队连长。


    荣誉时刻


    01

    荣誉奖项

    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

    2018-2019学年获得两次校一等奖学金

    “全国国防教育竞技大赛”季军

    景德镇学院2018-2019年学年“书香校园”创建活动之景院故事一等奖

    信工学院“‘携笔从戎,绽放青春’演讲比赛”一等奖

    景德镇学院2018学年首届“军体拳大赛”二等奖

    2018-2019年度首届“PPT大赛”二等奖

    “优秀青年志愿者”

    “普通话形象大赛”三等奖

    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二级合格证书

    全国普通话证书

    “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

    “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奖

    2019年度青年摄影网“第四届青年摄影大赛”优秀奖



    02

    荣誉证书



    青春的时间不长,在仅有的青春岁月中,黄绍凡用了两年的时间在火热的军营中锻炼自己。在这两年的军旅生涯里,他从懵懂的少年转变成一名有灵魂、有血性、有本事的新一代军人。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总有人要来,也总有人要走,退伍既是结束也是新的开始,在新的大学征程中,他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在这一年当中通过自身的努力获得多项荣誉。




    问答时刻


    Q1: 在部队里有没有发生能改变你后半生的事情?

    我18岁入伍,在部队两年吃的苦、受的委屈、流过的汗,比我在任何地方生活的18年还要多。这两年的部队生活极大磨练了我的意志,锻炼出我强健的体魄,让未来的我面对再累再难的生活,我都会对自己说“部队这么难的两年都挺过来了,这又算什么”,就这样又有了坚持下去的勇气。可能这就是经历过地狱般的生活,才懂得珍惜现在宽松的环境。



    Q2:在部队中锻炼到的有什么适用于现在的生活?

    在部队有“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做人有担当,有品德,有血性;做事要拼尽全力,做了就做到最好。


    他虽然已脱下戎装,成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但凭借军旅生涯炼就的顽强意志、优良作风,继续抒写着人生的新篇章。


    他曾是一名高考314分的少年,在他步入大学的第一年,他不断激励自己,过去的不能代表什么。面对繁多的大学课程,他提前做好课前预习,上课也丝毫不敢懈怠,课后在图书馆也随处可见他的身影。他2018-2019学年获得两次“一等奖学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获得多项荣誉,并成为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获得者。



    问答时刻


    Q3:对于获得国家奖学金你有什么感受?

    我很感谢学校领导、老师、战友们、同学们一直对我的关心和鼓励。经过两年的军旅生活,我从一个自卑、迷茫的少年历练成一个自信、勇于进取和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我的思想境界得到了提高。再一次回到学校,我丝毫不敢懈怠,从大一上学期我获得一等奖学金,就以冲刺拿“国家奖学金”作为自己的阶段性目标,以致在这一年的每一天,每一步都朝着这个目标去靠近,付出了多少只有自己知道。当我知道我获得了2018-2019年度国家奖学金时,我热泪盈眶,内心十分激动,一切的努力与坚持都没有白费。曾经高考314分的少年,如今成为了国奖获得者,电影里的逆袭真实发生在自己身上,所以说,只要坚持不懈地朝着自己的目标去奋斗,就会有出乎意料的收获。


    有人说,演讲是自我魅力体现的最佳方式。演讲的魅力和意义,就是讲者用真实的感受,去诠释演讲的内容,从而让观众产生共鸣。黄绍凡在景德镇学院2018-2019学年“书香校园”创建活动之景院故事中,用他的故事-《军旅生涯,改变人生》感动观众,荣获“一等奖”。他也曾在信工学院“风华信工,共绽芳华”迎新晚会中担任主持人,一身笔挺的西装,沉稳幽默的主持风格,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问答时刻


    Q4:平时生活中较好的习惯,或者一直以来坚持做的事情。


    ①不打游戏;

    ②每天坚持早起、锻炼;

    ③给自己定一个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每晚坚持写日记,反思今天并规划明天。


    八卦时刻


    优秀的人,往往都不单身


    黄绍凡


    平时我和女友在校园很少在一起相处,几乎一个星期只见一两次,但我和她都是属于积极向上,彼此相互信任的人。我健身她跑步;我考计算机证书,她考英语四级;每天微信上相互鼓励、监督打卡,睡觉前一句晚安。看似平平淡淡的恋爱,却有着两人独有的灵魂乐趣。我觉得今生中最幸运是:她出现在我的人生中。感谢她的陪伴与信任,我们会一直走下去。


    成长感受


    大学是人生新的起点,一定要有自己目标和定位。我们都是很平凡的人,但只要敢想、敢做、敢拼,一直坚持下去,终究会有不平凡的人生。


    “退伍军人”黄绍凡

    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

    愿所有的努力与坚持

    都能开花结果

    在未来的道路上

    不忘初心,满怀热血

    继续续写华章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