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思想引领 >主题教育 > 正文
  • 外国语学院青春告白祖国活动
  • 发布时间:2019-09-25 21:43:31  作者:  来源:共青团景德镇委员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青春告白祖国

                                                 ----外国语学院

    近期,景德镇学院团委号召各级团组织开展 “青春告白祖国”主题团日活动。外国语学院17英本一班团支部于2019年9月25日响应号召,开展活动。由团支书担任活动策划人

        活动启始,同学们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声音洪亮饱满,深深地表达了的祖国的赞美之情。接着主持人播放PPT,介绍了近几年来祖国大好河山的建设,以及人民生活的新面貌。同学们深深地体会到祖国正在蓬勃发展。活动接着进入到同学们自发表达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和作为青年人应当奋进应当为了祖国美好未来而不断刻苦学习的感悟。最后,17英本一班全体同学在图书馆前摄影留念,祝福祖国有个更好的未来

        为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用激扬的青春故事,感召青年学子的爱国情怀。9月24日,外国语学院17英本2班于3205开展“青春告白祖国”主题班会,17英本2班全班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

       下午4点,班会正式开始。首先,团支书占可欣同学以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经典讲话开头,引出了本次班会的主题。随后,学生分别分享了自己的社会实践经历和心得体会,有的去偏远地区支教、有的去当地企业实习......用心观察着祖国的变化,以昂扬的青春面貌为祖国献礼。紧接着,各学生代表用三行情诗表达着对祖国的热爱,“你的名字只有两个字,不足两行,却已填满我心!”班长吴佳乐同学深情告白,“历史长河中隐忍爆发的你,新纪元里日益强大的你,都是我心目中最好的你!”现场气氛积极向上,催人奋进。

       活动最后,团支书占可欣同学总结了此次班会,她指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祖国最新鲜的血液,我们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踏踏实实,用自己的所学回馈社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奉献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

    矗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

    用奋斗书写青春岁月

    用真心向祖国真情告白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