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向上向善好青年|尹婉琪 坚守岗位,终将学业有成
  • 发布时间:2019-08-18 11:02:27  作者:  来源: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人物介绍

      尹婉琪,景德镇学院信息工程系16级本科生,优秀团干,优秀青年志愿者,现任景德镇学院学生团工委书记。

    做新青年担新使命

      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作为新时代里的新青年,她也曾有这样的疑问,新时代里我们的新使命是什么?

      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她逐渐找到了答案。她说,作为新青年,我们要感受担当,正所谓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所以她积极参加“学雷锋树新风”,“希望工程”、“三下乡”等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词诵读”、“诵读红色家书,传承革命精神”、、微团课大赛、走访敬老院等活动都是她的担当。并获得了景德镇学院微团课大赛一等奖、“诵读红色家书,牢记时代使命”一等奖、“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诗词诵读”二等奖等众多奖项。

    热心志愿现担当之美

      作为新青年,她更投身于志愿者服务中。自愿担任校内大小活动的志愿者及景德镇市交通志愿者;同时也是景德镇市国际陶瓷博览会及江西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记得是暑假在参加省运会志愿者工作,那时候同学们都已经回家了,暑期志愿者服务工作压力大,她自愿留在学校参与志愿者工作,为暑期省运会赛事工作的顺利开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天气炎热,尽管路途遥远,但只要一想到自己的工作责任,就又干劲儿满满。她说这是作为一个合格的共青团员、合格的党的后备军所应该做的,不仅要做到,还要把它做好,她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体现自己的价值,用自己的行为规范给身边的同学带来积极的正面影响。

    ​爱岗敬业担责任之梁

      作为学生团工委书记,她致力于学校共青团组织的建设,努力搭建青年团员与团组织的联系桥梁。在校期间定期组织团员青年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团的十八大精神。她也是富有责任心的新青年。她认为,在日常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责任心了。自三月份入学以来,如何开展一系列有意义有亮点的特色主题团日活动,这个问题就时时挂在她的心上。和同学们探讨、网上查找资料、请教兄弟院校的活动经验、自己思考……尝试学习各种各样的方法,只为了能拿出一个让同学们满意的团日活动方案。只要工作没完成她就会挂在心上,她的责任心,她对工作的一丝不苟与无限热爱,是她能做好团学工作的最大保障与前进动力。她说,没有责任心,工作能力再好,也是枉然。具有责任心的人,能认识到自己的工作在集体中的重要性,会把实现集体的目标当成是自己的目标。

      作为一名大学生,在学习上她从未松懈。上课积极认真,课后认真专。即便是周末,她也会早早地起床,去图书馆开始一天的学习。因为工作和学习上的双重任务,她的空闲时间格外少。她的大学生活很少有逛街,也不会追剧,因为时间宝贵,不能够浪费。

      她始终谨记“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她明白,不能止步于目前的状态,仍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并向不同的人虚心学习,取长补短。她说:“不管是学习还是工作,只有不断跳出我们的舒适区,才能有更大的进步。今后我将不断学习,勇于创新,敢于实践,争取各方面均衡发展,成就更好的自己,做一个新时代的新青年,勇担新使命!”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她将不忘初心,心怀感恩,扬帆再起航!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