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 烛光社
  • 发布时间:2024-01-28 23:16:14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社团简介

    01

    社团简介

    烛光社,全称叫做“烛光青年志愿服务队”,一个热爱公益的大团体。如名字一样,烛光社想通过自己的微光,给别人带来温暖和欢乐。

    02

    社团宗旨

    烛光青年志愿服务队始建于1993年12月,以“热情公益,奉献爱心”为宗旨,始终坚持“一朝烛光人,终身公益心”的志愿理念,致力于公益事业。

    03

    社团服务

    在过去的31个春秋里,约有6000余名师生直接参与服务队的活动,总服务数达99000小时以上,人均服务数达300小时以上,烛光社在全校举办了许多公益活动,每年都会去福利院与特殊学校看望老人和孩子。在公益这条道路上,烛光社从未停下。

    04

    社团组成部分

    烛光社主要分为6个部门:组织部、网宣部、策划部、财务部、秘书部、文艺部。每个部门设部长1-2名,在主要负责人的指导下负责社团活动的开展。

     

     

    社团表现

     

     

     

    自成立以来,烛光社开办了众多大小型活动:借时空邮局之名,为免费午餐募捐。2023年4月15日,景德镇学院烛光青年志愿服务队举办了时空邮局活动,通过写信和募捐相结合的方式,为孩子们送去爱心和温暖。在同学们捐出一份免费午餐的同时,以一次写信的方式传递对开餐学校小朋友们、家人朋友,甚至是自己的关心与关爱,这份感情历久弥坚,也让乡村学童感受到爱意和善意,以信之名,聚光而行。

     

     

    “为爱燃烧卡路里”为名,为免费午餐助力。2023年3月31日,景德镇学院烛光青年志愿服务队举办了“荧光夜跑”活动。将运动步数化作公益基金捐赠至免费午餐。将步数化作爱心,在运动中传递温暖。将夜色中亮起的点点荧光,汇聚成星河,带着所有人的祝福,奔涌向前,终成大爱。

     

     

    社团活动

     

    荧光夜跑

     

    荧光穿越无尽黑夜,夜跑点燃运动激情。

     

     

     

     

    时空邮局

     

    写一封信,送上问候,笔尖勾起一串串的深情。问一声好,送上祝福,心头漾起一阵阵的思念。

     

     

     

     

    快乐瓷娃

     

    快乐贯彻到底,公益照亮我心。

     

     

     

     

     

     

    初夏限定:我想对你说

     

    我想对你说:以信传心,与孩子们温情交流。

     

     

     

     

     

     

    枫树山之行

     

    爱是相互传递,将心比心,尽微薄之举,情暖医养院。

     

     

     

     

    换届大会

     

    庆幸遇见奔赴下一场山河,未来可期传承下一场盛会。

    ​ 


关闭
上一篇: 天韵社
下一篇: 青瓷动漫协会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