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团联合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学生组织 >社团联合会 > 正文
  •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
  • 发布时间:2024-02-08 13:57:50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01

    社团简介

    景德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的成立是我校响应团中央提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一个具体举措,由校团委备案的学习型社团,挂靠于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江西省高校首个成立的“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它不仅是一个思想政治类的学习社团,更是广大青年学生提升思想政治修养的良好渠道。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曾获“全省优秀社团”“爱国主义教育学生社团活动”“全省高校优秀学生社团文化精品活动”“校内十佳社团”等荣誉称号。

     

    02

    社团建设

     

     

    自社团成立以来,开办了众多大小型活动——“马克思主义·青年说”说课比赛、红色展馆参观活动、宣讲比赛、征文比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为主题的公开课等等。

     

     

     

     

     

    社团建设

     

    思想建设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在思想建设方面,通过深入学习党的创新理论、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强化实践育人、培养时代新人和加强社团内部建设等措施,不断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为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坚实基础。

     

    队伍建设

     

    青年马克思主义学社的部门设置为:组织部、网宣部、文艺部、学记部。其中每个部门设部长一名,各部门部长负责该部门日常事务并设置主要负责人进行指导各部门开展工作。并且设置相关考核制度,督促社团事务的开展。

     

    特色建设

     

    在活动中,阅读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大学生寄语的同时,有目的、有选择地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孜孜教诲中,树立远大理想信念,并根据自身专业知识特点,运用到社会主义伟大实践中,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更加清楚明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达到活动育人之目的,充分发挥德育载体的育人功能。在接下来的一个学年,我们将继续组织此类活动,引导同学们通过多种形式的实践性学习,提升核心素养,实现知行合一。

     

     

    03

    社团活动

     

     

    “缅怀革命先辈,弘扬爱国精神”

    红色展览参观活动,于亲身展览中


    学习红色文化

     

    感悟革命精神

     

     

     

     

     

    青春勇担当,奋进新时代

    征文比赛

     

     

    于笔尖书写青年担当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PPT宣讲大赛

     

     

     

    在讲台上宣讲青年声音

     

     

     

     

    马克思主义学社

    换届大会

    ​ 

     


关闭
上一篇: 知行社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