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榜样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青年榜样 > 正文
  • 微光成炬,薪火相传|我校优秀志愿青年鲁艺颖带队参加“圆梦工程”项目展示交流会
  • 发布时间:2023-10-26 10:57:28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校学生团工委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不啻微茫,造炬成阳。在中华大地上,志愿服务以无数微光汇聚时代暖流、涵养主流价值、培养文明新风,彰显了社会生活的温度与高度。在新时代,青年志愿者的风采不断展现,他们尽己所能发扬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为社会文明发展贡献青春力量。2023年10月20日至23日,我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的学生鲁艺颖作为我校“童心筑梦”志愿服务团的负责人,赴湖南省益阳市参加了2023年“圆梦工程”交流会暨湖南省“七彩假期”总结研讨会,充分展现了我学子的志愿服务风采

    个人简介

    姓名:鲁艺颖政治面貌:共青团员职位:现任景德镇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席团成员、景德镇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十期大骨四班班长、景德镇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21级思想政治教育2班学习委员。座右铭你要走,走到灯火通明曾获团中央关于2022年度全国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表扬信、2022年度鹰潭市“青鹰归巢”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22年度浮梁县“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2022年度景德镇学院“优秀团员”称号、景德镇学院2023年寒假返家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校级三等奖、2022年景德镇学院“互联网+”大赛优秀奖、2022年景德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论文贡献奖、2022年瓷博会优秀志愿者等。

    10月21日至22日,鲁艺颖带领我校“童心筑梦”志愿服务团团队应团中央邀请参加2023年“圆梦工程”服务农村未成年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志愿服务项目展示交流会暨湖南省“七彩假期”总结研讨会。会议于10月21日在湖南省桃江县正式开幕,团中央志愿服务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熊剑,共青团湖南省委副书记夏彬华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桃江县委书记向荣致辞,团中央有关负责人,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共青团有关负责同志和专家学者共计260余人参加了会议,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项目指导处副处长张燕主持了会议。在交流会期间,鲁艺颖作为景德镇学院“童心筑梦”志愿服务团代表,在会上就项目实施的主题方向、平台搭建、发展建议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表示,团队高度聚焦景德镇陶瓷文化,致力于打造“陶瓷+”特色模式,采用“三类三形”实践方式,充分利用线上和线下的宣传平台进行联合互通,发动在校青年学生与景德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实施校地共建,共商常态化长期合作机制。同时,团队还将持续关注活动课程的建设,推进陶瓷类志愿项目的去学科化、趣味化和儿童化,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志愿红。志愿服务播撒凡人善举的种子,让文明之花处处绽放,让志愿精神成为时代新风。优秀学姐的志愿服务事迹值得我们学习,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志愿事业必将蓬勃发展。最后,让我们携手,以爱为桥,让志愿者精神照亮每一个角落,共筑美好未来。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