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实践育人 >社会实践 > 正文
  • 青春返乡行外院学子暑期“返家乡”社会实践篇(四)
  • 发布时间:2023-09-07 11:53:08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外国语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深入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感受党基层的工作氛围,在锻炼、提升自己各方面能力的同时,投身于社会基层体察我国国情,2023年暑假期间,21英语2班杨欣怡在江西省九江市浔阳区人民路街道大树下社区进行了为期六周的社工助理实习工作。其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正式员工们完成工作,如整理资料、录入数据以及进行各类有意义的社区活动等。

    21英语2班杨欣怡实践心得:在社区实习的这段时间我了解到社区的服务范围真的很大,它大到人口普查以及经济普查,小到街坊邻里的“鸡毛蒜皮”。每当有群众来访时,社区的工作人员都会竭尽所能为群众排忧解难。而且社区的工作是有一套自己完整的体系,他们分工明确,使得每种类型的问题都有相应的工作人员解决。此外,社区更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我作为社工助理实习的这段时间,我感受到了社区的温度,大家团结友爱、互帮互助,也会把自己的温情传递给我们的人民群众。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学无止境,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奋发向上,将所学知识运用于社会建设中,抓住机会锻炼自己,学习社会技能,不断提升自我,共同为了建设美好家园而奋斗。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