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正文
  • “校韵乡情 共结‘梁’缘” ——“绘”文明新风 “展”桃花风采
  • 发布时间:2023-09-07 11:47:17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增强村民文化自信、提升辖区文明风貌,助力乡村振兴。512日,王港乡坑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景德镇学院陶瓷美术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校韵乡情 共结高校结对共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广大青年积极参与美丽乡村建设,以实际行动为美丽乡村添彩。

    前期,实践队深入坑口村进行实地勘查,以实际情况为基础,充分结合专业知识,集思广益、精心设计,制定以乡风文明、乡村振兴为主题的墙绘方案。本期活动围绕“移风易俗”、“桃花风采”等主题进行墙绘创作。志愿者们在专业老师指导下,认真构图、涂色、勾边......一幅幅色彩绚丽的彩绘作品在墙上跃然呈现,向来往的人们传达社会主义移风易俗新思想,也成为志愿服务的生动写照。

    近年来,坑口村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多个阵地开展文明实践活动,通过理论宣讲,围绕家风家训、移风易俗等方面推动党的科学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性开展“身边好人、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评选活动,表彰身边好人,以文化人、以典教人、成风化俗,不断提升群众思想觉悟和文明素养。

    “我们旨在利用文化墙宣传,进一步营造移风易俗、倡导乡风文明的社会氛围,在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又彰显了新时代新风气,使其成为“家门口”“马路旁”“视线里”的精神文明宣传阵地,引导村民把文明转化为自觉行动。”坑口村委会主任邱俊介绍。下一步,坑口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将开展多样化的文明实践活动,多角度提升群众的文明素养,以文化滋养乡村振兴内生力量,打造出乡村新面貌、新景象。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