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 喜报|我校在“推普助力 乡村振兴”活动中获教育部、团中央表扬
  • 发布时间:2023-02-23 20:13:12  作者:  来源:景德镇学院学生会  阅读:次      【关闭】 【打印】
  •   近日,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联合向我校发来表扬信,对我校在“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中的突出表现和取得的良好社会影响表示感谢,对参与实践活动并表现突出的老师和同学们予以表扬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大农村地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教育部语用司联合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开展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择优推荐,由周桂诗洋老师指导的景德镇学院“推普助力 乡村振兴”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队经过与全国1068所学校的2989支实践队伍激烈竞争,作为景德镇地区唯一一支成功入选的志愿服务队开展该项社会实践活动。2022年暑假期间,实践服务队以“红色经典润赣土瓷韵推普助振兴”为主题,在江西省景德镇市浮梁县等地开展了为期4周的推普实践活动。

      据悉,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评优工作由教育部、团中央对完成实践活动并提交总结报告的826支各高校团队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两轮评选,最终,我校实践志愿服务队获评“2022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中专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优秀团队”。

      推普志愿服务队成员因地制宜,精准聚焦。分别针对社区、幼儿园及乡镇开展了推普宣讲、红色诗文朗诵、语言文字趣味游戏、推普问卷调查、迷你拉坯机体验、手势舞教学、趣味文字游戏等活动。在浮梁镇韩源村,通过家庭走访、游戏激趣、文艺表演等形式让农村居民认识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感受中华语言文化的独特魅力。

版权所有:景德镇学院-团委 制作发布 景德镇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域名:jdzu.jx.cn 赣ICP备05000937号-1 域名:jdzu.edu.cn 赣ICP备05000937号-2